ID523693178

【盾冬/ABO】白昼的星光

灵感来源于同名的小说《白昼的星光》

涉及cp:盾A冬O/柯A TJ O/锤A基B

先婚后爱,狗血且欧欧西。

巴基与柯蒂斯无肉体关系!!!

***********

“天哪!史蒂夫,今天早上为什么不叫我?上班快迟到了。”

巴基顶着一头鸡窝一样的头发,一边试着把手塞进外套,一边把脚往鞋子里塞,整个人歪歪扭扭地倚在门厅的墙上。史蒂夫从餐桌上起身,将餐盘放进水池里。

“你昨天睡得很迟,想让你多睡一会儿。”

史蒂夫走过来接过他的鞋子,将鞋带松开,扶着巴基的脚将携子套上去。本来还在嘟嘟囔囔抱怨的巴基一下子噤声,脸涨得通红。他一把推开史蒂夫,走出门,在门口大叫。

“把垃圾提出来,我鞋子都换了。”

史蒂夫看他,巴基的脸上挂着一个诡计得逞般的微笑,显现出一种孩子气的天真和稚嫩。这么一看,这小小的恶作剧让巴基仿佛真是与他恩爱的小妻子似的,仿佛他们的婚姻真的是因爱而成似的。

“诺。”

史蒂夫把提出来的垃圾塞到巴基的受伤,心满意足地走进电梯,用眼神暗示满脸呆样的巴基进来。

 

“今天开车送你吧,不是快迟到了?”

“嗯”

巴基还是在为早上扔垃圾的事情生气。臭史蒂夫,平时一身正气,欺负起人来也是一身正气。每天都是自己倒垃圾,可是也不能因为这样的小事说他。他们远没有那样的亲密,要是真的斤斤计较的话,反倒像是自己在撒娇。

“生气了?”

史蒂夫偏过头来看他一眼,眼里带着戏谑。

“没有。”

巴基瓮声瓮气地回了一句,嘴还是噘得老高。他突然哎呀一声,仿佛想起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一样。史蒂夫又偏过头来看他,眉头皱皱的。

“差点忘了把戒指摘下来。昨天去见了妈妈,一时忘记了。”

史蒂夫没有理他,只有余光看他急急忙忙的把戒指从手上捋下来以后不知道往哪里放,像只迷失在陌生森林里的小鹿仔。他一把夺过戒指,把它扔进车里放杂物的格子。

“你专心开车,吓我一跳。”

“烫手吗?”

“什么?”

“我说戒指……算了,没什么。”

自讨没趣,差点自讨没趣。

 

“糟了,我看到熟人了。你把车就停这里吧,我跑过去赶得上。”

史蒂夫看他偷偷摸摸下车的样子,甚至还带上了风衣后面的帽子生怕有人看到他从自己车上下来,忍不住笑了一下。算了吧,自己在他那里还是黑户呢。当初结婚的时候巴基也说得很清楚,不想要把结婚的消息公开,自己也答应的很痛快。即使现在心里有小小的不悦,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是这个人啊,怎么可以把自己看做什么不堪的人一样呢?这么畏惧的样子,让人有点不爽。

史蒂夫跟巴基是去年的冬天结婚的,办了一个很小的仪式,只有巴基的家长跟史蒂夫局里的同事出席。当初他们结婚算得上是稀里糊涂的结了,公证的之前两个人仅仅见了三面。史蒂夫那时候被身边的朋友催得紧,他没有父母,本来不用过分担心这件事情。但是娜塔莎的意思很明确,做他们这一行,没有结婚的alpha始终难以得到重用。他们容易被信息素引诱,容易被冲昏头脑。但是有固定伴侣的alpha就不一样了,心里有了牵挂做任务也能谨慎一些。史蒂夫不在乎什么升职问题,只是他实在很是热爱现在的探员工作,要是能得到那些老上司的信任,益多过于弊。于是在娜塔莎的牵线搭桥之下就认识了巴基,他现在的丈夫,他的伴侣。巴基是娜塔莎的大学同学,娜塔莎说他们是大学时代很好的朋友只是之后不甚联系有些生疏了。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史蒂夫工作的警/局楼下的一个咖啡厅。史蒂夫在见巴基之前还见了几个其他的人,都是娜塔莎介绍来的。这些人里面有的期待爱情,有的控制欲过剩,有的过于爱撒娇……过来过去史蒂夫都没有遇见一个可以与之共度余生的人。也许这么说有些过于浪漫了,但是史蒂夫“一旦结婚,就不会轻易再离婚”。这是史蒂夫告诉巴基的原话,巴基从头到尾都很平静,包括史蒂夫坦诚他的那些“择偶条件”时。

“我在警/局工作,一旦结婚就不会轻易再离婚。”

“我不会过多的干涉你的生活,但是我要求我们互相忠诚。”

“婚姻里alpha该提供的一切我都会给你,包括物质方面。”

“但是我不可能给你爱情。”

史蒂夫一股脑把这些全说了,然后才后知后觉自己这样仿佛有点直A癌。但是重要的不就是坦诚吗?他在寻在一个伴侣,并不是一个爱人。

“好,什么时候公证?”

一鸣惊人,这个脸圆圆的小鹿眼Omega只是沉思了两分钟就做出了决定。

“你没有什么条件吗?”

“我们这些谈话内容不要告诉娜塔莎吧。我没有什么条件,这样就很好。只是一样,我不想我们的关系过早公开在我的朋友圈子里,希望你不要介意。”

这些都是小事情,于是一切都很顺利地推进,仿佛按了快进键。

 

“巴基!”

好了,不用再躲躲闪闪了。巴基把帽子从头上拨下来,转过身对向他跑来的女孩露出微笑。

“旺达,好巧啊。”

“刚才那是谁啊?送你来上班的那个,你男朋友?”

跟他一个办公室的小女孩有着一颗强烈八卦的心,她毫不掩饰她眼里的探寻意味。看来今天是躲不过了,巴基在心里重重地叹一口气,表面还要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不是,是我的丈夫。”

现在轮到旺达无语了,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平时闷不吭声的闷葫芦憋了个这么大的大招。巴基才二十四岁,一毕业就留校当老师做学生工作了。正应该是在花丛中玩乐的时候,尤其是他现在职业稳定而且工作时间规律。更何况巴基外表也是那种招人喜爱的Omega类型,小鹿眼总是湿漉漉的惹人怜爱,性格沉稳内敛却又不失幽默,嘴角弯弯的像只小猫。该怎么形容他呢?柔软而又坚韧。

“只是我现在还不是很想公开,希望你也可以保守秘密。”

“当然了!不过作为交换,我要听你们的爱情故事,全套!”

好吧,果然还是躲不过这一步。

 

勉强应付完旺达,已经是下班时间了。巴基一边往地铁站走一边琢磨着准备些什么晚餐。他跟史蒂夫的婚姻生活很平静,明明结婚一年都不到,现在却像是处于老夫老妻的状态,不过也没什么不满的,平静就是当初巴基想要的。

在地铁上接到了娜塔莎的电话,说是下个周有同学聚会。本来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娜塔莎提到了柯蒂斯从英国回来了,还带上了一个可爱的男性Omega妻子。一切变得不寻常起来,巴基甚至感到了呼吸困难。他还记得自己那天是怎么在柯蒂斯尖锐地注视下赤身裸体地从他的身边起来,又是怎么套上夜里不知怎么扔了一地的衣服一个人灰溜溜地离开。在他坐立不安的不知道怎么与柯蒂斯解决这个“意外”时,他收到了柯蒂斯已经前往英国进修的消息。一切还未开始,一切又戛然而止。那种尴尬的感觉好像又回来了,那种让人窒息的感觉,仿佛柯蒂斯又在无声地注视着他,无声的控诉着他。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也并不想策划一场“酒后乱性”,只是一场意外,可是有谁又会信呢?

---TBC


评论(6)

热度(51)